精品原创 > 正文

突破两个亿!汝州“十一”假日旅游收入再创新高

2018-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冰冰)十一国庆期间,在汝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各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下,该市旅游市场秩序紧张有序、运行良好、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投诉事件,较好的实现了假日旅游的安全、平稳、有序、健康运行,各旅游监测点游客接待量保持增长,旅游综合收入稳步提升。

截止10月7日17时, 汝州市2018年国庆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85.82万人次,同比增长57.5%;实现旅游消费2.16亿元,同比增长52.1%。假日期间主要客源仍以散客自驾为主,客源市场以河南省内,汝州周边城市为主。

周密部署、协调有力

节前,汝州市积极组织召开全市假日旅游工作部署会议,并启动了假日旅游协调工作机制,制定了《汝州市2018年“十一”假日期间旅游工作方案》,实施假日多部门联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旅游工作;该市旅游局组织质监执法大队、行业监督管理股人员赴各景区、旅行社、星级酒店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假日期间旅游安全。

恪尽职守、有序调度

假日期间,汝州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该市旅游局质监执法队人员轮班在各个景区,及时应对和处理各类旅游突发事件;(3323456)旅游投诉电话和(3330000)旅游咨询电话24小时始终畅通,确保能够第一时间为游客解答旅游咨询和处理投诉意见;该市督查局对假日旅游值班工作不定时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各部门人员均能坚守岗位,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该市旅游局联合公安局、交通局、物价局、执法局等部门深入各个景区开展联合执法,及时查处违法案件,稳定交通秩序、净化旅游环境,取得了良好效果。

丰富活动、定向营销

“十一”假日,各景区门票优惠措施给力,特别是九峰山景区推出的套票活动,怪坡景区推出的减免活动,均极大的刺激了旅游市场;联合省内众多周边地市知名自媒体,规划多条“十一”特色精品线路,并重点推出汝州市免费一日游线路,“无门票畅游汝州”的新媒体营销方式更是引爆旅游市场,吸引了无数游客纷至沓来;为丰富互动性,全市各景区推出各类文娱节目,风穴寺禅武表演、九峰山动漫展示、硕平花海摇桥挑战等项目让众多游客流连忘返。

志愿服务、保障有力

假日期间,汝州市各景区附近随处可见文明旅游志愿者,引导游客交通秩序,宣传文明游览,讲究卫生,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的文明意识,志愿者通过和游客的良性互动,深入宣传文明旅游,形成了今年黄金周一道靓丽风景线。在本次假日中,风穴寺景区积极帮助走失儿童找寻家人、帮助找寻失主归还丢失财物等文明行为及九峰山景区及时帮助抢救病患游客的服务精神受到了广大游客的赞誉,彰显了汝州精神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两亿 汝州 十一 旅游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十一假期旅游收入破两亿

    截止10月7日17时, 汝州市2018年国庆假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85.82万人次,同比增长57.5%;实现旅游消费2.16亿元,同比增长52.1%。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