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11岁少年受伤住院无钱医治 在汝创业人士伸援手

2018-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凝)9月27日晚上10点多,记者接到河南大智慧消防有限公司董事长柴希朝的电话,电话刚一接通,他就急切地说出要帮助不幸孩子赵家锐。

今年11岁的赵家锐是洗耳办事处许寨村第三村民组人。2006年3月,家锐的爷爷在地里干活时突发脑溢血抢救无效去世,同年7月,家锐的父亲在郑州打工时发生车祸身亡,当时怀着家锐的母亲也在同一事故中受到重伤。不幸发生后,母亲忍着伤痛的折磨和精神的摧残,于2007年3月20日生下了赵家锐。后迫于生活的压力,无奈改嫁他乡。小家锐自小由奶奶抚养,家锐的两个姐姐也跟着奶奶赵巧荣生活。今年67岁的赵巧荣平时靠打零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生活异常窘迫。

不幸偏逢连阴雨。9月23日,家锐在帮奶奶打玉米时,右手不慎被卷入皮带轮中,导致无名指断裂、小拇指骨折。在乡邻的帮助下,家锐被送往汝州市骨科医院,后紧急转入郑州仁济医院。赵巧荣借遍亲朋好友,筹到了1万多元,为家锐做了手术。得知后续治疗还需要5万元时,赵巧荣一筹莫展。医护人员及病友启发家锐的二婶在水滴筹爱心平台发起求助,记者由此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在为家锐捐献一份爱心的同时,辗转联系上他的家人,通过认真了解、核实,在媒体上刊发相关报道,呼吁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帮帮可怜的小家锐。

今年52岁的柴希朝是浙江省江山市人,多次获得江山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来汝州创业后,不断到乡村小学捐款捐物,2017年曾被授予汝州市发展荣誉功臣。9月28日上午9点,柴希朝驱车来到许寨村小家锐的家,将5000元现金交给了小家锐的奶奶赵巧荣,并鼓励她勇敢面对困难,积极战胜困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和义务及时对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向他们传递党的温暖。”柴希朝说道。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11岁少年 创业人员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