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好少年辍学照顾受伤父亲 汝州张鲁庄小学捐款献爱心

2017-03-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武彩环)父亲遭遇车祸,靠输液、输氧维持生命。小小年纪的秦小昌被迫辍学照顾父亲,用柔弱的双肩撑起风雨飘摇的家。汝州市风穴办事处张鲁庄小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发动师生捐款献爱心,帮扶这个贫寒之家共渡难关。

  秦小昌家住汝州市大峪镇大泉村。去年,其父亲因车祸受伤,在医院治疗一段时间后,因经济困难,回家疗养,每天靠输液、输氧维持生命。现在,全身仍不能动弹,不会发声……正在上学的秦小昌无奈辍学,承担起照顾父亲的重任。

4eZrQEOq..jpg.jpg

好少年辍学照顾受伤父亲

  张鲁庄小学校长马秋芳闻迅后,携同该校老师带着衣物、牛奶、粮油一起奔赴大峪了解情况。

  秦小昌的家境和现状令人揪心。回来后,马秋芳在自己的同学群朋友圈发美篇如实述说了秦小昌家庭遭遇,家人、同学、朋友纷纷解囊相助。

  3月22日,春寒料峭,春雨纷纷,寒气袭人,但张鲁庄小学师生爱心滚烫。风中、雨中,张鲁庄师生与风雨同在,刘丹丹老师雨中深情述说秦小昌家的不幸,倡议捐款,孩子们眼含泪花……当天,该校师生共捐款1113.6元。师生的义举感召着社会,在师生捐款的同时,社会爱心人士也为秦小昌捐款1010元。

PBcZ2LJZ..jpg.jpg

汝州张鲁庄小学捐款献爱心

  23日,马秋芳和副校长张晓娜、教师李晓华、刘丹丹再次来到秦小昌家,将饱含爱心2123.6元善款,送到秦小昌家中。

Pdg8LZGx..jpg.jpg

将善款送到秦小昌家中

  “这个家庭需要我们大家伸起双臂,用我们的爱,我们的心,点亮希望的灯,帮他撑起一片蔚蓝的天!众 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善举不分先后,贵在有份爱心。哪怕就是一元钱,只要您献出爱心,他的父亲就多了一份生存的希望,这个家庭将会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马秋芳动情地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鲁庄小学 捐款 献爱心 辍学少年 秦小昌 父亲车祸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张鲁庄小学六一前获赠100余套桌椅书柜

    5月31日上午,汝州市风穴街道办事处张鲁庄小学收到村委会送来的100套桌椅及十余个书柜,这是该村连续多年关心支持教育的又一具体行动。

  • 汝州张鲁庄小学庆六一文艺汇演亮点多

    欢乐童年,放飞梦想!5月31日上午,汝州市风穴街道办事处张鲁庄小学庆六一文艺汇演热闹开场,全校孩子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庆六一儿童节。

  • 坚强少年感动人心 慈善机构捐款捐物

    去年11月24日,本报以《11岁男孩张明,稚嫩双肩扛起飘摇的家》为题,报道了焦作市武陟县小董乡朱村11岁男孩张明用稚嫩的双肩扛起风雨飘摇的家。文章见报后,许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昨日,温县善心汇45号服务中心负责人殷社光带领70多名会员冒雨来到武陟县小董乡朱村学校,为张明捐款15361元,并送去价值1000多元的米、面、油、衣物等。

  • 汝州16岁少年罹患白血病 母校纷纷捐款助其战病魔

    “一二段学生捐款5180元,二二段学生捐款3131.3元,高一高二文科段学生捐款4448.6元,三一段学生捐款3312.4元,敬之中学学生捐款6156元……”3月2日上午,汝州市第一高级中学敬之广场上正上演着一场爱心与病魔的抗争,整个广场充满了爱的气息。

  • 西平宋集乡崔庄村委卢庄自然村出现一大批活雷锋

    在乡党委、政府和崔庄村两委班子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卢庄自然村涌现了一大批活雷锋,自愿捐款5795元,其中卢冠华1000元,卢振清200元,范永正、卢振营等29名村民各捐100元,为卢庄村的两个乒乓球案和十五件健身器材安了新家,使父老乡亲健身有了新场所。同时又购置了大红灯笼、健身场照明灯等。

  • 汝州市环保局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

    近日,汝州市环保局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的号召,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举行“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献爱心,广大干部职工也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此次活动共筹得捐赠款10050元。

  • 爱心企业为西平谭店乡关桥贫困村送去捐款

    1月5日上午,西平县爱心企业----照丰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兴旺带着职工的一片爱心,为结对帮扶的谭店乡关桥村送去捐款10000元,受到群众的称赞。

  • 淅川农信捐款十万元 山区孩子寒冬暖

    淅川农信社联社捐款10万元,帮助姚营和天池小学改善办学条件,购置学习办公设备,化解山区师生学习生活方面的难题。

  • 汝州市质监局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

    1月3日,汝州市质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和“一张纸献爱心”集中捐助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捐款,此次捐助活动共捐款两千多元,为困难群众献出了一份爱心。

  • 西平老王坡管委进行冬日捐款献爱心活动

    1月3日,西平县老王坡管委全体工作人员利用下午集中学习时间进行冬季捐款献爱心活动。在管委领导的号召下,全体工作人员踊跃捐款,共计捐款三千零五十元。

  • 驿城区水屯镇敬老院举行“乐龄之家”揭牌仪式

    “乐龄之家给俺们安了健身器材,买了锣鼓乐器,以后敲鼓打锣玩乐器,再也不寂寞了”。一群老人一边敲鼓打锣一边笑呵呵地说。这是12月28日上午,记者在驿城区水屯镇敬老院看到的一幕。

  • 确山县文广新局开展为帮扶村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

    近日,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认真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帮扶活动,局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带头,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捐款、献爱心,共收到爱心捐款近4000元。

  • 淮阳女生坠床昏迷续:校方已将师生捐款送至学生家中

    12月25日,淮阳一高主管高中部的负责人向映象网记者反馈:新闻报道的第二天上午(12月23日),学校就把46478.4元的师生捐款送到了陈小静家中。

  • 贫困户车祸住院 汝州公路局捐款帮扶

    陈相林及妻子因外出走亲戚,半路上摩托车失去控制造成其妻及本人严重受伤,转入郑大一附院进行治疗。汝州市公路管理局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动员干部职工进行爱心救助募捐,先后募捐资金4950元帮助其进行治疗,在物资和精神上给予帮扶。

  • 淮阳女生坠床昏迷 想领师生捐款需签学校无责协议

    “快帮帮我们吧!我女儿从宿舍高低床摔下后,昏迷20多天,住院一个多月,花销近20万。亲戚朋友的钱都已经借一遍了,可学校却扣着师生的4万多爱心捐款,迟迟不给!”12月19日晚,映象网记者接到了淮阳县齐老乡陈先生的求助电话。

今日热点

汝州市人民医院儿科团队为幼儿园学生做免费体检 汝州市人民医院为幼儿园学生免费体检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关爱教师健康 把知识讲座送进校园 汝州人民医院关爱教师健康 知识讲座进校园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