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货车侧翻30吨苹果散落高速 汝州村民帮拾到天黑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rgMkbfsR..png.png

网传视频截图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网上一则“货车侧翻30吨苹果散落高速,村民帮拾到天黑”的视频,被点击三百多万次,受到全国各地的网民称赞,对汝州的热心村民纷纷叫好。3月21日,记者对参与帮忙捡果的部分村民进行了采访。

  “哎呀,这事换谁都会这样做,出门在外,谁还不遇到一点麻烦。”汝州市小拉湾村刘莫庄村自然村的范桃敏提起3月17日帮助外地车主的事情时,腼腆地笑着说:“这是件小事,真没啥值得说的。”

zWvXOaKP..png.png

网传视频截图

  3月17日下午5点40左右,一辆车牌为鲁PXXXXX的货车,满载着30吨从河南灵宝购买的苹果,返回山东,途经到宁洛高速燕子桥路段时,突然爆胎,引发货车倾翻,30吨苹果散落一地,受伤的女货主面对10万元的货物,发出惨痛地哭号,她的哭声,恰好被从燕子桥底经过的小拉湾村副主任王振有听到。

  了解情况以后,王振有当即和村里的范桃敏打了电话,让她组织在家的村民到高速上帮忙。

  范桃敏平日里就喜欢帮助人,电话一挂,就挨门喊上杨新营、杨老本、杨儿子、郭喜让和到刘莫庄村走亲戚的王寨村村民谢霞,6人结伴从燕子河桥南翻上了高速,二话没说弯腰就捡起苹果来,他们把没有摔坏的苹果堆高速边上,摆齐码好,等待救援的车辆前来拉货。看到女货主不能动弹,范桃敏把货主的手机、拎包收到一块,塞给她后说:“大姐,东西拿好,我们已经打过120,救护车很快就到。”

  汝州交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在周边设置警戒线,乡亲们时刻不停的干活,累得一身汗,也没人顺手拿苹果解渴,就想着最大限度的减少货主的损失,天擦黑的时候,附近万庄的村民送来了手电筒,大家在微弱的灯光下继续帮助捡拾,到7点半左右,天已经彻底黑了,过往的车辆由于碾压住苹果,差点再次发生车祸,考虑安全因素,7位村民在民警劝阻下回家休息。王振有本来是出村买馍买菜的,结果是顾着帮忙,送东西回家的空都没有。

  乐于助人是刘莫庄的优良传统,据了解,去年10月份,一辆开往南京满载苹果的货车也在这个路段发生了事故,当时参与救助的村民比这次的人数还多。“我们家里也有车,帮别人就是帮自己,人家遇了难,咱伸手一把,这是简单再简单不过的事情,刘莫庄都是这样想,俺村600多口人,从来没有一个人伸手去拿人家翻车的东西。”范桃敏笑呵呵地说着,她的话引起了在村头剥花生种子几个村民都跟着附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货车侧翻 苹果散落高速 热心村民 汝州村民帮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中医院“驻村书记”张宇航:创造性开展驻村工作 "驻村书记"张宇航:创造性开展驻村工作

精品原创

汝州市林业局:森林防火安全从小学生抓起 汝州市林业局:森林防火安全从小学生抓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