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项城考察团莅临汝州观摩学习程楼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ytJoXPq5..jpg.jpg

项城考察团莅临汝州观摩学习程楼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 3月21日上午,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敏带领辖区各乡镇、街道、相关委局一把手共计30余人莅临钟楼街道程楼村观摩学习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市政协党组成员张贵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留剑等领导陪同。

  在程楼游园,钟楼街道负责人简要介绍了程楼村概况,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基层党建、文明户评选、群众性文体活动开展,特别是大家比较关心的建设资金来源等方面对程楼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详细讲解,并带领观摩团成员先后参观了程楼村文化大院、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矛盾调解中心、荣誉林等地,大家听的认真、看的仔细,并不时拿起手机拍照记录。

8Hiw9wkt..jpg.jpg

项城考察团莅临汝州观摩学习程楼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据了解,过去的程楼村集体经济薄弱,基础设施落后, 是钟楼街道典型的“脏、乱、差”村,全村没有一个游园广场,没有一条像样的水泥路,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自2015年四月初开始,新一届村两委班子积极转思路谋发展,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入手,抢抓项目建设政策机遇,加大对上争取资金,以“一天当两天干、晚上当白天干、雨天当好天干”的拼劲和奉献精神,三个月时间高标准建成了占地10亩的文化大院;建成三个占地面积达60亩的游园广场;修建了连通七个自然村共计9公里的环村水泥路,并按国道、省道标准进行廊道绿化;建成35亩全市村级目前设施最全投资最大的全民健身户外项目等等,把大家都认为不可能实现的事变成了现实。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程楼村在人居环境整治、村室建设、游园建设和文化体育设施建设等方面总投资突破1500万元,程楼村人居环境的改善,也带动了人民群众思想观念的转变和程楼村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程楼村也先后荣获汝州市三星级文明村、人居环境二星级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项城考察团 程楼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观摩学习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陵县程楼乡温棚黄瓜采摘上市瓜农丰产丰收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张文静)为确保商丘市宁陵县程楼乡温棚黄瓜丰产丰收,使瓜农有个好收成,程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既保黄瓜产量,又千方百计提高黄瓜销售价格。一是加强技术服务。程楼乡政府专门从开封等地聘请10名技术人员,负责对全乡温棚黄瓜生产的技术服务,同时,对温棚户进行集中培训,使他们熟练掌握打药、施肥、浇水等多个环节的技术要领。二是规范黄瓜交易市场。为确保黄瓜能够及时采摘、收购、外运和销售,形成生产上规模、销售渠道畅通无阻的良好局面,我乡对前张村委黄瓜交易市场进行进一

  • 【聚焦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交流会】大美郝寨文明花开

    “红红的糖葫芦摇啊摇,红红的酒杯映红了欢乐的眉梢,红红的太阳升起了,红红的日子哟越过越好……”还未走进临汝镇郝寨村文化活动中心,就听到喜庆的音乐四处飘荡。由该村舞蹈队组织排练的舞蹈正在激情演出,火红的扇子舞拼组的“中国梦”、“文明村”等字样,展示着该村干部群众在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中喜悦豪迈的情怀。

  • 【聚焦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交流会】小寨处处展新颜

    宽阔笔直的村道两侧全部装上了太阳能路灯,村头街尾的游园里有不少老人孩子在这里休闲娱乐,村边几家工厂的生产车间内来自本村的年轻人正在忙碌地工作着……记者在汝州市庙下镇小寨村采访时处处都能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的美好画面。

  • 【聚焦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交流会】中山寨乡村更和谐

    初冬,天气已冷,万木萧条。记者步入汝州市纸坊镇中山寨村,走在笔直的入村公路上,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整齐的太阳能路灯,灯杆上火红的灯笼和一幅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让人感到一股暖暖的洪流……

  • 上蔡“四个加强”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近年来,上蔡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引领,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不断促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不断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今日热点

汝州市中医院“驻村书记”张宇航:创造性开展驻村工作 "驻村书记"张宇航:创造性开展驻村工作

精品原创

汝州市林业局:森林防火安全从小学生抓起 汝州市林业局:森林防火安全从小学生抓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