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战“疫”复工两不误 汝州洗耳河街道扎实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

2020-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当前正是农民工集中返岗复工的日子,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农民工返岗复工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交叉传染,汝州市洗耳河街道“五到位”做好农民工及时返岗复工,确保战“疫”复工两不误。

组织到位。街道成立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领导小组,由包社区(村)干部、各社区(村)党支部书记、办事处社保所等为成员,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为农民工外出务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排查到位。动员村组干部对往年外出人员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全面掌握今年春节期间外地务工未归、春节期间已经外出务工、准备外出务工等各方面人员信息,并对所有信息进行比对,为组织开展返岗复工提供数据支撑。

宣传到位。各社区(村)利用各自微信群、广播喇叭广泛宣传外出务工需开具的相关证明、疫情防控知识,明确外出注意事项,并对市劳动部门发布的外地企业招工信息及时发布,确保准备外出务工人员有的放矢。

服务到位。针对近期准备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一方面提醒其提前做好外出务工准备工作,为其开具各类证明,明确外出途径、身体状况等,确保“出家门进车门”不再停留;同时,要求务工人员提前与厂家联系确认岗位,确保到达岗位后就能直接上岗“出车门进厂门”。在此基础上,做好“出家门”到“进厂门”之间的自我防护,确保安全到达,到达后及时给社区、村进行反馈确认。

引导到位。广泛搜集辖区及全市范围内企业所发布的用工信息,并将这些信息及时传送至外出务工人员,积极引导其在家门口就业。针对辖区贫困户,动员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提高家庭收入,确保脱贫目标。

截至2月20日,洗耳河街道累计外出务工260人,当天外出48人,主要集中在河南、浙江、江苏、广东、福建等省。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返岗 复工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