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赶紧趁热吃!汝州郭桂英赶蒸2000个馒头送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亮果 靳琼琼)“现在是特殊时期,店面都不开门,大家在防控一线辛苦了,这是我们自己做的馒头,大伙趁热吃。”2月9日上午,汝州市钟楼街道东大社区党员郭桂英骑着电动三轮车在大街小巷来回穿梭,每到一个疫情防控值勤卡点,她都忙活着将一袋袋热乎乎的馒头递到工作人员手中。

郭桂英是东大社区四组的一名党员,常年经营馒头生意。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店面一直关闭,得知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顶着严寒日夜为群众保驾护航,便招呼一家人帮忙蒸了2000余个馒头送到辖区各个卡点,让一线同志填饱肚子、暖着身子,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战斗。

“不为别的,急难险重面前共产党员不能缺席,我只是尽己所能,做自己该做的。”朴实的话语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据附近居民介绍,郭桂英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有时候遇到生活贫困的群众去买馒头她都不收钱,还多给几个馒头,社区干部也经常夸赞她党性强、觉悟高,经常主动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郭桂英是东大社区党员的榜样,在危急时刻伸出援手,馒头虽不贵重,却是无限大爱,此举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良好的榜样。”钟楼街道东大社区党支部书记付显义说道,这爱心犹如冬日的暖阳,为寒冬注入温暖的守候,相信广大干群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馒头 疫情 防控 一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技能培训教手艺 巧蒸馒头话致富

    在汝州市蟒川镇牛角岭村,三面写有“纯手工馒头”字样的旗子,挂在一座仿古的草亭子上面迎风飘扬。村民们每次走到草亭下,都忍不住停下来,抽一抽鼻子闻一闻,赞一声:“红利家的馍气儿真香!”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