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洗耳河夜市试营业 商户自治管理运作模式获称赞

2020-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丹涛)2020年1月1日,位于汝州市沿河西路(朝阳路与向阳路 . 洗耳河西岸)的洗耳河夜市试营业,试营业当天就人流爆棚,各种特色小吃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品尝。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市创文总体部署,为满足老百姓用餐需求,规范市区夜间市容秩序,推动夜间经济发展,汝州市城市管理局按照“堵疏结合,相对集中、科学规划、规范管理”的原则,通过对城区空闲地的勘察和调研,经过多方协调,确定新增洗耳河夜市。

据了解,洗耳河夜市共设置夜市摊点40个。该夜市的建设管理借鉴桂林、潍坊等城市经验,采取“商户自治管理”运作模式,由商户自己负责夜市各摊点的卫生保洁和停车秩序,市城市管理局统一协调、管理。

全省首例夜市餐车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为有效减少大气污染,保障居民洁净的生活环境,此次洗耳河夜市所有餐车均统一加装有油烟净化系统。餐车的油烟净化系统位于餐车顶部,油烟在产生后,顶层装置产生的空气吸力,把油烟经吸收盘、管道吸入装置内,经过净化后,再向外排放。整个操作过程中,煎炒产生的明显油烟,经过吸收、处理、排放后,基本看不到踪迹。

所有经营者必须有体检报告

在食品安全“保胃战”中,“吃得放心”是众望所归。此次夜市摊点经营从业者必须在市人民医院进行"乙肝五项、丙肝、艾滋病和梅毒三项"等内容体检,体检报告为合格者,才可以报名竞标夜市摊点经营,上岗工作,下一步,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将加大对夜市摊点厨师、经营者体检报告的检查力度,最大化确保群众就餐的食品卫生安全。

管理标准更严格

较汝州市现有的夜市管理标准,此次设置的夜市摊点在管理标准上更加严格,首次采用新的夜市管理标准(一严禁、两规范、十统一)一严禁:严禁在夜市规划区外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两规范:规范用水、规范用电;十统一:统一经营时间、统一餐车及标识、统一使用清洁能源并安装使用油烟浄化设施、统一垃圾收集容器并配备防蝇防鼠设施、统一地面铺设、统一经营餐桌及餐具(消毒餐具或环保餐具)、统一摆放文明就餐提示牌、统一遮阳雨棚及照明用具、统一工作着装(戴工作帽)、统一亮证亮照经营。

新式厢体夜市餐车

洗耳河夜市首次引入新能源厢体式餐车,解决了露天餐饮制作不卫生等问题。该型餐车载有灯箱+灯带,整体不锈钢橱柜和各式烹饪设备,并根据各摊点商户的需求进行内部功能设计改装。配置有双水桶,能较好解决餐橱垃圾的分类收集。定制高档推拉雨棚以及桌、椅等全套设备,方便收纳。

优化夜市经营环境

为确保洗耳河夜市摊点如期开业,前期,市城市管理局积极协调电业等部门对该夜市的电源线路和路面进行实地调研、改造。并对有安全隐患的路段,组织人员安装护栏,尽最大可能增加就餐群众安全系数,新增河道护栏80米。

下一阶段,汝州市城市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夜市管理力度,积极筹备好锦绣北路市夜、锦绣南路市夜、城垣路夜市和望嵩南路夜市的新一轮开市事宜,全力打造汝州市新的夜市名片。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夜市 营业 模式 称赞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