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临汝镇樱桃产业扶贫基地:打造特色产业 巩固脱贫成果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晓冰)“大娘,为了早日帮助你家脱贫致富,咱们镇政府又谋划了一个 新的产业项目,我给您详细说说,……”“这政策太好了啊,关键是能细水长流,再也不担心以后家里没有稳 定的收入了,党和政府的政策就是好啊。”这是汝州市临汝镇帮扶责任人在对贫困户讲解临汝镇党委政府最新 谋划的樱桃产业扶贫项目。

据了解,临汝镇贫困户涉及21个行政村56户,居住分散,老弱病残占比大,劳动力弱,自我发展能力不强。在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为确保全镇贫困户能够脱贫致富,同时保证脱贫质量,降低返贫风险,临汝镇党委政 府大力发展扶贫产业,通过来料加工、公益性岗位、特色农作物种植等多种方式变传统“输血式”扶贫为“造 血式”扶贫,保证贫困户收入稳定增长。

随着贫困户逐渐实现脱贫,巩固产业扶贫工作成果显得尤其重要,2019年,临汝镇党委政府主导建立樱桃产业 扶贫基地,在狮子张村流转29.2亩土地,由镇扶贫基金支付土地租金、购买樱桃树苗,每户贫困户可享受10棵 樱桃树收益,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自己管理,无劳动能力者由狮子张樱桃专业合作社代为管理,收益归贫困户 所有,按目前盛果期情况每棵树收益2000元左右,3年后挂果收益可观,实现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让贫困户真 正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

文章关键词:樱桃 产业 扶贫 基地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