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安全用药宣传活动走进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

2019-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丁亚伟 杨俊英)“一种药为何有多种名称?”“输液时可自行调节滴速吗?”“保健品和药品有什么区别?能包治百病吗?”“肉类放进电冰箱还会坏掉吗?电热毯有保质期吗?”……汝州市南关社区的居民们带着一个个问题围着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期待着正确、权威的解答。这是记者11月14日上午,在汝州市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看到的一幕。

当天,该市市场监管局在洗耳河街道南关社区开展《食品安全法》实施十周年暨安全用药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版面、播放公益片、发放安全用药科普读本、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居民宣传安全用药常识、用药误区等科普知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社区72岁的居民戎爱英说:“现在国家政策越来越好了,看到小区内正在开展‘安全用药、良法善治’宣传活动,我就带着平时用的臂式电子血压计来校验,而且今天我还有更大的收获呢!知道了保健品不能替代药品,生病时并不是多吃几种药病就能好得快,更不能盲目用药,必须及时就医才行。真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够经常开展。”

据了解,南关社区共有常住人口7500多人,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口比例达11%。这部分群众的用药机率很高,特别是在非处方药使用方面,老年人由于缺乏安全用药常识,滥用药物现象时有发生。

社区里专门负责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支部委员魏顺强说:“开展安全用药宣传进社区活动,对于药用知识的普及和推广,提高居民安全用药科学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具有积极作用。接下来,我们将通过社区的卫生室和健康小屋将活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真正让用药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为辖区群众服好务,让群众生活更放心。”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宣传 活动 走进 社区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残联开展线上爱耳日宣传活动

    2020年3月3日是第21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保持听力,终身受益。”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汝州市残联把残疾人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开展线上爱耳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爱耳护耳意识。

  • 汝州:绽放在宣传战线上的别样警花

    在汝州的抗“疫”之战中,汝州交警冲在了最前沿,从除夕夜到现在,二十多天里,关于汝州交警,那些感人的事迹、动人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着,每天都在讲述着。当人们被激励、被感动、被爱所浸润的时候,这些文字和镜头的背后,还有一段关于爱的故事……

  • 送羊肉汤捐款义务宣传防疫 于军杰脱贫不忘感党

    这些天来,于军杰已经做了三顿羊肉汤,送给日夜操劳的防疫一线执勤人员,希望他们补充能量,更好守护好百姓生命安全。

  • 汝州73岁高龄老支书披挂上阵 冲锋抗“疫”宣传

    “快回家去吧,没事别在外头来回转!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在家里是最安全的!”1月31日上午,汝州市蟒川镇英张村73岁的老支部书记丁新长见村中有几名群众聚集在一起聊天,赶忙走下宣传车上前劝阻、驱散,这已是他义务担当村中抗击疫情宣传员的第4天。“个别群众就是不自觉,这就需要我们不停地劝阻,不停地宣传!作为党员,冲锋上阵,冲锋在前,这是应该的,一定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 汝州市科协科普宣传走进大峪贫困山区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