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物价办加强国庆假期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规范市场价格秩序

2019-10-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张跃飞)为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十一假期,切实加强全市国庆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汝州市物价办积极作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

10月7日,汝州市物价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建路带领班子成员对超市、景区等明码标价情况进行巡查,为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和消费环境。

据了解,为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汝州市物价办积极作为,成立领导小组,强化工作措施,结合该市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方案,每天安排执法人员到全市旅游景区开展价格巡查,着力规范旅游餐饮、住宿、购物等环节的价格秩序,加大巡查力度、频次,严肃查处哄抬价格、串道涨价、虚假优惠、模糊标示价格、违规设置“园中园”门票等价格违法行为。

为加强居民生活必需品,粮油、肉、蛋、菜等价格动态监测,关注可能引发市场价格异常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市物价办党组积极作为,安排专人开展居民生活农副产品价格信息监测工作,确保一经发现价格异常波动,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维护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价格稳定。

加强12358举报电话值守,坚持12358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和节假日领导带班制度,方便群众咨询价格法律法规政策、举报价格违法行为,确保及时协调解决价格纠纷、及时处理价格举报案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映象网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物价办 监督 工作 规范 秩序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物价办组织开展缅怀清明读书交流会

    4月23日上午,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汝州市物价办组织开展了以缅怀清明为主题的读书交流活动。

  • 汝州市物价办组织开展理论学习

    4月15日上午,汝州市物价办召开第六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在正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文化引领乡村振兴路》等理论文章,会议采取学习及讨论的方式进行。

  • 汝州市物价办组织开展理论学习 强化履责使命担

    4月15日上午,汝州市物价办召开第六次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在正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文化引领乡村振兴路》等理论文章,会议采取学习及讨论的方式进行。

  • 范会芳“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汝州开讲 物价办

    4月10日上午,在汝州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主体班上,郑州大学公告管理学院的范会芳副教授向与会的广大干部职工进行了授课,汝州市物价办全体成员到场学习。

  • 汝州市物价办开展诚信建设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2018年以来,汝州市物价管理办公室根据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总体部署,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作为全年各项工作的统领,认真落实创文工作要求,针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目标分解任务,进行动员、部署,坚持“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积极开展诚信体系建设,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