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石榴树尚未发芽石榴销路已找好 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如沐春风

2019-03-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蒙乐)“好好种树,今年的石榴销路我给你找好了,不管结多少果都要!”3月21日,在王五营的石榴园内,看着园子里两名工人正在修剪着树枝,黄飞豹拉着王五营的手报喜道。闻听此言,王五营笑开了花。

黄飞豹是汝州市城管局驻大剌湾村驻村第一书记,因为种石榴树,王五营和城管局帮扶工作队结下了深厚情谊。

今年56岁的王五营家里共有7口人,几年前他因身患重病丧失了劳动力,因看病就医欠下了不少账。为了还债,儿子儿媳远赴浙江打工。闲不住的王五营尝试种植了几亩突尼斯软籽石榴。这种石榴籽粒大、色泽鲜、果个大、果红色美观、果仁特软,是国内石榴中的王者。2018年秋,石榴大丰收,但因为没有销售经验,错过最佳售卖时机,剩余的2000余斤石榴无人问津。

为解决贫困户王五营石榴滞销难题,汝州市城管局的同事联系超市收购、发动党员干部购买、为王五营在市区便民服务点设置摊位,短短几天时间,滞销石榴被抢购一空,王五营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3月21日,映象网记者跟随黄飞豹走进了王五营的石榴园内,看着园子里两名工人正在修剪着树枝,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情形。

“石榴树还没有发芽,石榴的销路就找好了,真的不知道该咋感谢咱城管局的帮扶工作队。村里的其他人种石榴树,不管是树还是技术,我们都可以提供。”王五营夫妇感动地说。

记者了解到,2016年,汝州城市管理局成为大剌湾村的帮扶单位后,发现该村的土地适合种植决明子、苦参等中草药,就鼓励村民大面积种植,截至目前,大剌湾村种植决明子、苦参、皂角、桔梗等中草药面积约500亩。

“下一步,我们要大力发展中草药种植,种植溪黄草、苦参等高经济中药材,我们已经给一些大型的合作社协商了,等我们种植量达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在这里成立一个合作社,这样村民们的收入会更高。”黄飞豹信心满满地说。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石榴 驻村第一书记 帮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