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汝州第八届杏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电商助力脱贫攻坚

2019-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焦河洋)3月22上午,中国·汝州第八届杏花旅游文化节在汝州市大峪镇邢窑村文化广场开幕,漫山遍野杏花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此次杏花节秉承“打造美丽乡村,促进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活动宗旨,围绕“杏福汝州·花开中原”的主题,旨在加快推进汝州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促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发展。

近年来,汝州市委、市政府依托大峪镇等地的万亩野生杏花,连续举办了七届杏花旅游文化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吸引了省内外数万户外运动、摄影和旅游爱好者相约美丽汝州,品味杏花芬芳,领略秀美风光。经过多年的传承与发展,2014年5月,汝州杏花节荣登《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成为中国30多个知名杏花节之一,也是我国长江北部地区最靠南的一个知名杏花节,并已成为汝州集赏花游玩、登山踏青、经贸洽谈以及汝瓷、摄影、书画、奇石展览等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节日,这对汝州市实施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打造全域旅游、建设山水宜居绿城以及提升汝州旅游文化品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同时,大峪镇党委、政府通过不断加大对旅游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初步拟定了“探险游、生态游、红色游、古山寨游、传统村落游”五条经典线路;建成了龙凤山景区、临汝县抗日县政府旧址纪念馆、汝瓷烧制技艺传承基地、观顶山甜杏采摘园、南天门生态园等多个人文自然景点,致力于将大峪镇打造成“春赏花、夏漂流、秋赏叶、冬滑雪”的全域生态乡镇、全域旅游乡镇、全省特色小镇,使其真正成为周边县市群众休闲、旅游胜地。

在开幕式上,汝州市电商企业还与大峪镇6个贫困村村支部书记签订《鲜杏质量管控协议》、与鲜杏种植户、贫困户代表签订《鲜杏产销对接协议》,助力汝州脱贫工作。

此次杏花节的举办,不仅让广大市民游客在赏乡土民俗、品传统美食中感受汝州的风景名胜,更进一步提升了汝州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杏花 旅游 文化节 开幕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