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2019年河南省新春广场健身操舞大赛在汝州开赛

2019-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实习生 陈震宇 通讯员 赵时康)2月13日下午,2019年河南省新春广场健身操舞大赛在汝州市体育中心篮球馆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广场健身操舞爱好者欢聚一堂,将在两天的时间里同台竞技,切磋交流,一展风采。

据了解,本次广场健身操舞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汝州市体育局承办,是我省开展的“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迎新春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品牌赛事,共吸引了我省的21支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代表队、249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河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峻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的举办,对于丰富我省城乡广大群众春节期间的体育文化生活,增强群众体育健身意识,促进“健康中原2030”战略的实施,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悉,本次大赛比赛项目分为规定动作套路比赛和自编动作套路比赛,分别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规定动作套路比赛以2015年国家体育总局、文化部审定并推出的12套广场健身操舞、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国广场舞推广委员会审定并推出的12套广场舞备选推广套路和《点赞新时代》、《欢乐中国欢乐家》为准,各代表队可以从中任选一套,队形变化次数不少于5次。自编套路创编,可以选择民族健身操舞、现代健身操舞、爵士健身操舞、踢踏健身操舞等传统健身操舞中具有代表性且适用于体育锻炼的基本动作,至少有6次队形变化,时间在3分30秒至4分30秒之间。

汝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平怀介绍道,汝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著名的汝瓷之乡、曲剧故里。近年来,汝州市在经济社会实现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建设了一批一流的体育场馆和全民健身场地,全民健身活动空前高涨,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自省直管以来,连续五年在省全民健身评价体系考核中位居直管县前列,先后获得全国武术之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体育先进县等一系列荣誉称号,体育事业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广场舞 大赛 汝州 比赛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