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民政局四项举措做好春节期间民生保障

2019-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雷振东)春节假期期间,汝州市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安定的春节,为了有效保障春节期间群众救助工作,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给困难群众,该市民政局采取四项措施访民声、暖民心、解民忧。

为保障民政对象过好春节,该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及时整理核对该市低保、特困人员、高龄老人、孤儿等困难人员信息,保证各类救助资金及时足额发放的困难群众手中。其中对城市低保人员提前发放2月份低保金共计104万余元,对特困人员提前发放2019年度第一季度特困救助金629万余元,为百岁老人发放长寿金29万余元。同时密切关注其他低收入人员的生活状况,对生活确有困难的,通过临时救助等方式予以帮扶,充分发挥民生保障作用。

大年初一,该局局长范强立带领局领导班子和工作人员一行分别来到汝州市福利院、敬老院、救助站、殡仪馆对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同时对各福利、养老等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全面整治安全隐患,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应急管理和值班值守,落实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春节期间对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的动态监控。

春节前夕,汝州市组成了10个慰问小组由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带队,慰问了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孤儿、孤寡老人等。共慰问困难群众8250人次,发放慰问金45.2万元,发放慰问品含米、面、油、被、衣32642件。

对低温雨雪天气影响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制定应急预案,做到受灾群众不受冻、不挨饿,安全温暖过冬。同时,密切关注冬春灾害发展趋势,认真做好灾害预判预警应对工作,严防重大灾害损失事故发生。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民政局 春节 保障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