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钟楼街道:用好“党员活动日”推动党建规范化

2019-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兰兰)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为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1月23日,汝州市钟楼街道2019年第一个“党员活动日”活动如期召开。

由该街道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作2018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梳理总结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不足,并安排部署支部2019年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每位党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会议主题,客观坦诚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自身问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并表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对每名党员2018年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评议,并将民主评议结果进行公示,评议结果作为年度评选优秀党员的重要依据。

以党员活动日为抓手,各社区党支部与共建单位积极开展政策宣传、环境卫生整治、技能培训等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带头创先争优、履职践诺,展现党员良好形象。

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廉政教育为抓手,学习《中共汝州市纪委关于坚持不懈正风肃纪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文件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前打好“预防针”,增强广大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以远教站点为载体,组织观看《共产党员》第341期,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激发了党员争当先锋模范的动力。

为扎实做好2019年春节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活动,为党员干部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各社区党支部提前安排部署,及时了解掌握支部中生活困难党员的有关情况,为春节慰问做好准备。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不但丰富了基层支部的组织生活内涵,同时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更加激发了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基层党员队伍的活力。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党员 活动日 党建 规范化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