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十大版块二十余场民俗文化演绎第四届汤王街古镇庙会新精彩

2019-0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营战 刘亚飞)流光溢彩的花灯展演,惊险刺激的高空杂技,目不暇接的民俗表演,吃货恶补的风味小吃,杀声阵阵的篮球竞技,穿行其间的特色路演……这里将给春节放年假的人们提供一个吃喝玩乐一条龙的古镇文化庙会。记者于1月5日从汝州市温泉镇第四届汤王街古镇庙会筹委会获悉,今年的庙会将从新年正月初一拉开大幕,一直延续到正月十七,许多新的流行元素将带给全市人民一个更加心动的文化盛宴。

此次庙会本着“传承文化、娱乐百姓、扩大影响、打造品牌”的办会宗旨,将继续汇聚全国各地精品文化资源,再现民间过年的欢腾场面,为汝州百姓奉献一个积极向上、文明时尚、和谐欢乐、民俗民韵、国泰民安的节日盛会,让汝州人在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中,在欢乐,祥和的畅游中,感受新温泉的风采和韵味。

由于棚改安置房、众创大厦等一批项目陆续建成,今年的文化庙会主会场将从老镇区的则天大道等转移至新镇区众创大厦周围的林泉路、秋实路,副会场设置在如意湖公园。整个庙会共分花灯展演、民俗展演、戏曲演出、赛事活动、特色小吃、杂技游乐、商业贸易、音乐喷泉、打铁犁花 、特色路演等10大版块,20余场民俗文化展演。

为了确保此次盛会如期顺利举办,该镇目前已全面启动庙会筹备工作,8个工作组正在按照分工全力运作,各个版块的招商工作已于2018年12月28日展开。“汤王街古镇庙会以‘传承经典,唤醒年味'为出发点,以‘盛大震撼,欢乐沸腾'为目标主题,持续推进“文旅、商旅、文商”融合,塑造温泉文化庙会品牌,在传统民俗庙会的基础上融入众多流行元素,目前已成为汝州市乃至河南省阵容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庙会,每届庙会吸引游客超过50万人。今年我们还将针对棚改安置房小区、水园书乡小区即将搬进新居的4620户居民,增加家装展示区等,为温泉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社会服务;同时适应时代需求,今年还将增加相亲大会、非遗展演等节目,用更多的新看点,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商家。”展位统筹组组长、该镇人大副主席闫志刚说道。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民俗 文化 庙会 精彩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