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执行人玩失踪 汝州人民法院强制腾房

2018-1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李青 常占伟)12月14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赶赴汝阳县,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的房产进行强制腾房。

   2014年3月,马某、符某(马某妻子)以做生意资金紧张为由向连某借款,还款期限届满后,马某、符某未按约定归还欠款,连某多次催要,马某、符某以各种借口推脱。2015年11月,连某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判决马某、符某偿还连某借款30万元及利息,但马某、符某没有主动履行义务,2016年4月连某遂向汝州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马某、符某发出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责令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但马某、符某拒不履行,且夫妻俩玩起“失踪”。经调查发现符某在汝阳县有一处房产,执行法官于2016年4月依法查封了其名下位于汝阳县商品房一套。2018年8月申请人连某申请对此房产进行评估拍卖,被执行人马某、符某早已失踪不见。执行法官决定对此房屋采取强制腾房措施。

当天上午10时,汝州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常占伟副庭长带领6名执行干警到达现场,邀请小区物业的两名工作人员见证腾房活动。执行警戒组拉起警戒线,确保腾房行动安全。取证组做好录像工作,保存证据。经过长时间喊话,当事人不予开门,执行人员便通过开锁公司将房门打开。执行干警进入房屋后,发现租住人牛某居住在内,通过对牛某进行沟通、释法说明,牛某同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执行干警果断行动开始强制清房,对室内物品逐一清点、登记造册。截至当日12时,长达三小时的清理工作全部完成,涉案房屋最终被腾空。执行干警将已清空的房屋物品交由申请执行人代为保管,将腾出的房屋贴好封条后,下一步将对该处房产开展评估拍卖工作。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失踪 执行 法院 腾房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