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斩获四金六银十铜——汝州原产地汝瓷惊艳世界青瓷大会

2018-1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吴改红 赵俊璞)11月2日,首届世界青瓷大会·第十一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展在浙江龙泉市开幕。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故宫博物院、国际陶协、中陶协以及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德国、挪威、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的陶瓷专家,友好城市代表,全国各陶瓷产区领导、大师、企业代表;清华大学、中国美院、景德镇陶瓷大学等高校专家学者等将近1000人参加了本次世界青瓷大会。

大会上,汝州市被中国陶瓷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青瓷产业联盟单位,同时参赛作品经过严格的评审,经过评比专家的最终决选,汝州市陶瓷企业斩获了金奖4枚、银奖6枚、铜奖10枚的好成绩,另有几十件汝瓷作品获得入围奖。

其中,获得金奖的分别是:李晓涓与郗奎奎的《双龙弦纹尊》、范随州的《神龙壶》、王新政、王浩与王子琪的《运满乾坤》、杨云超与仝利军的《高升》。

据悉,自接到大会邀请后,汝州市高度重视,精心挑选中国汝瓷小镇入驻陶瓷企业创作的近百件高水平陶瓷艺术品参与盛会,角逐“陶瓷界的奥林匹克——第十一届中国青瓷大会”各大奖项。汝州市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杰带领相关单位和十几位汝州市陶瓷大师参与盛会。

汝州市和龙泉市同属于历史名窑产瓷区,都有着悠久的陶瓷文化历史。汝窑和哥窑、龙泉窑都是宋代陶瓷的巅峰之作,享誉世界。1957年,在南京召开的全国轻工业会议上,周恩来总理做出“尽快恢复祖国历史五大名窑,尤其是汝窑和龙泉窑的生产”的重要指示,对两地陶瓷文化的恢复发展起到了关键的引领作用。从此,两地互动不断,相互学习,共同为新中国的陶瓷复兴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原产地汝瓷所获的殊荣正是汝州加快汝瓷文化产业建设步伐的生动写照。近年来,享有“瓷魁之都”美誉的汝州为了传承发展好汝窑这一历史文化遗产,汝州市委、市政府以“艺术陶瓷生活化、生活陶瓷高端化”的发展理念,秉承“文化+科技+产业+旅游+休闲”的发展思路,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理念,以汝州市汝瓷电子商务产业园为基础,套合蟒川镇高标准规划建设了中国汝瓷小镇。

汝瓷小镇位于汝州市南部蟒川河沿岸,整体呈东西走向,全长近4公里,规划面积约12平方公里。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35亿元,重点建设项目有中国汝瓷博物馆、河南省陶瓷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汝州市美术馆、汝瓷大师园、古窑遗址公园、田园民宿综合体等。小镇先后荣获先后荣获“全国特色小镇”、“国家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河南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 “河南省田园综合体”等荣誉称号。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71610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四金六银十铜 汝州 原产地 汝瓷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