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安监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18-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樊向华)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汝州市安全监管局认真谋划,精心安排,确保全市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明确工作分工,强化责任担当。节日期间每天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带队,对当班工作负总责,成立应急值守、巡查检查、打非治违和纪律检查4个工作组。应急值守组负责在一楼举报中心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巡查检查组负责对分管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巡查检查;打非治违组负责对全市范围内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的巡查打击;纪律检查组负责对节日期间廉洁纪律以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综合协调科负责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业务科室负责对分管行业领域企业应急值守工作的指导协调,督促完善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力量、严格值班纪律、强化重点部位巡防巡守,确保上下畅通、配合严密、工作有序,各类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突出事故隐患整治。要结合辖区实际,紧盯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突出对辖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烟花爆竹仓库、重大危险源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规定,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巡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企业节日期间值班值守、领导带班制度落实、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和安全生产事故警示落实以及应急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打非治违组要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持续加强非法开采、河道采砂等非法违法行为的巡查力度,从严从重予以打击,坚决杜绝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一是应急值守组严格按照工作标准、程序和要求,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严禁出现缺岗、脱岗现象,要熟练掌握业务操作流程、应急预案和值班设备操作,保证值班工作高效顺畅运转;二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要组织对全市10家应急联动单位的应急物资、值班值守、应急准备工作进行点验,扎实做好应急联动机制各单位组织机构、救援力量、应急物资、重要装备等方面的应急准备,保证人员在岗在位,装备器材完好,发生紧急情况时迅速、有序、安全展开应急救援工作;三是综合协调科要与气象、国土部门建立联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组织有关部门和各类企业(业务科室按分管行业领域负责)周密防范、妥善应对,严防灾害引发事故。四是宣教科要安排舆论监测员对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进行监测,及时发现事故线索,立即向带班领导汇报,调度核实,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五是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每天下午4:30前向省局值班室报送当天安全生产情况。10月8日9:00前由办公室负责报送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整体工作情况总结。六是全局干部职工必须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有在假期期间离开汝州的,要履行请假报备手续。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安监局 国庆期间 安全生产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