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促惠民资金落实 汝州市加大卫生计生专项资金审计力度

2018-09-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陈志峰)9月17日,汝州市审计局对该市卫计委2016至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全面启动,此次审计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监督检查其本身预算执行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基础上,利用大数据,加大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延伸审计力度,揭示资金使用存在的问题,确保民生政策落到实处。

审计工作将着力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对基本药物制度补助、基本公共卫生、农村孕产妇分娩补助、乡医退休补助、村卫生室建设和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一次性抚慰金等资金,积极开展业务数据与财务数据、单位数据与行业数据以及跨行业、跨领域数据的综合比对和关联分析,来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和宏观分析。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揭示专项资金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深入分析原因,提出专项资金管理意见建议,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确保政策落实。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文章关键词:资金落实 汝州 卫生计生 审计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汝州:贫困村搭上产业“快车”

精品原创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汝州市人民医院:童趣化手术室 给幼儿患者不一样的体验感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