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贵州苗族群众欢度独木龙舟节

2017-06-20  来源:新华社

  • 1/4 6月19日,苗族群众在清水江上赛龙舟。

  • 2/4 6月19日,苗族群众在清水江上赛龙舟。

  • 3/4 6月19日,苗族群众在清水江上赛龙舟。

  • 4/4 苗族群众将祭祀的大鹅悬挂在龙头后(6月19日摄)。

  6月19日,一年一度的“苗族独木龙舟节”在贵州省台江县境内清水江举行。

  “苗族独木龙舟节”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施秉县等地苗族群众的传统节日,每年农历的五月下旬举行。这一独具特色的古老文化习俗,于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贵州苗族 独木龙舟节 欢度龙舟节 贵州省台江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湖晴天 阳光斑驳

    5月18日,杭城继续唱晴歌。午后阳光斑驳,“热力”扩散。

  • 博物馆里感受文化

    5月17日,参观者在石家庄市平山县的中山国王陵文物陈列馆内欣赏文物展品。

  • 航拍雁栖湖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怀柔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是此次高峰论坛的主会场。

  • 甘肃河西小城暮春飞雪 美景入画来

    5月3日凌晨,地处甘肃省河西走廊西段的肃北蒙古族自治县突降阵雪,最大积雪深达6厘米。随之而来的美丽雪景,把整个草原小城装扮得银装素裹、分外妖娆。

  • 跟着课本游湖南:这些风景似曾相识

    范仲淹、柳宗元……他们笔下的风景和故事,很多就出自湖南。让我们跟着这些老课文,用另一种方式游课文故事的发生地。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