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 正文

第83集团军官兵勇扑山火赢得群众赞誉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宏远 王银萍)12月21日上午,汝州市骑岭乡乡长赵鹏飞带领乡政府工作人员和大张村党支部书记王胜利,带着大肉等慰问品,来到第83集团军某旅驻汝州训练靶场,将一面绣有“为百姓不惧坚险,扑烈火奋勇争光”的锦旗赠给该部连长唐锦,感谢部队官兵不畏艰险,勇扑山火的事迹。

“报告连长,背面山坡上发生山火,正向周边蔓延……”12月19日凌晨1时10分,正在哨位上执勤的第83集团军某部驻庇山训练靶场哨兵向连长唐锦报告险情。哨兵的话音还未落,连长唐锦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唐连长,我村背面山上发生了火灾,大火正在蔓延,请求部队官兵给予支援”,电话里传来了驻地大张村党支部书记王胜利急促的求助声。“王书记,我知道了,我们将以最快速度赶到灭火现场!”

挂断电话,连长唐锦吹响了紧急集合哨。他命令官兵们穿上消防服,带上灭火救援器材后就火速向着火点跑去。由于去往扑火的山上没有道路,40名官兵打着手电沿着山坡小路跑步前进。虽然着火点正好被山体挡住,但山火已将冬日的夜空映得通红通红。着火点位于该村背面的一座山头,紧邻部队训练场。前不久驻训部队刚刚撤回洛阳营区,只有一个分队官兵担负执勤任务。

进入冬季,驻地持续干燥,没有一次效降水,山体表面布满枯草和灌木等植被,加上当晚又刮着大风,火借风势烈焰忽高忽低窜上窜下四处蔓延。而且,着火点距离附近一座煤矿不足一公里,煤矿及周边住矿工家属和村民,情况十分危急。凌晨1时30分,救援官兵到达着火点时,现场过火面积已超过30多亩。连长唐锦依据火情第一时间将官兵分为6个扑救小组,指挥大家分头扑救。

凌晨4点左右,历经2个多小时奋战,山火终于被官兵们成功扑灭。为防止山火复燃,连长唐锦指挥连队官兵对火场进行反复排查,并带领5名党员士官留守火灾现场看守,直至天亮。

清晨,迎着深冬刺骨的寒风,连长唐锦带着留守火灾现场的官兵回撤营区时,村支书王胜利紧紧握着他的手连声感谢。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第83集团军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