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防水工魏坡——黄沟村的别样“扶贫”路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DUvBln9E..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平党申)“我做的防水保证质量,有问题我承诺免费维护。今天你打电话,明天我到你家,若半月内不见我上门维护,那说明我老魏不再人世了。”6月15日,在汝州市夏店镇黄沟村贫困户毛老八家,记者找到正在为黄沟村贫困户六改一增做平房防水的魏坡师傅时,魏坡动情地讲了这番话。

魏坡是汝州市小屯镇西王庄魏庄人,今年66岁,中等身材,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说话做事干脆利索,给人一种可信任感。当问起在夏店镇黄沟村为贫困户六改一增中做防水工程的感受时,老魏激动地说:“黄沟村贫困户太好太热情了,每到一家,还没有干活,家家就倒茶安置午饭。这不,在毛老八家,活没有干到一半,人家儿子从汝州城中买回了大西瓜招待,不干好活,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L9WgoBaP..jpg.jpg

从随行的汝州市畜牧局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处得知,为了完成黄沟村107户贫困户六改一增工作,工作队在汝州城中寻找做平房防水师傅,问了几个施工队,一听说是按米计价,价格压的太低几乎没有利润时,都委婉拒绝。最后,经熟人介绍,联系到了魏坡师傅,听说是为贫困户干防水,魏师傅二话没说,没问价钱就答应下来,因为自己也是农民,因为自己也曾是贫困户,现在为贫困户服务理所应当,就当自己也是到黄沟村扶贫一遭。

就这样,从6月2日开始,每天早上6点多,魏师傅就带领妻弟、妻弟媳出现在黄沟村贫困户家中,采用最好的sbs防水卷材,手持液化气喷枪,一丝不苟为贫困户做平房防水保护,目前已做了40多家。在每家,他都重复地承诺着防水保护质量,他要把上级有限的六改一增资金都用在刀刃上,贫困户安居乐业是他最大的心愿。

“老魏是个正直、善良、有良心的生意人,祝愿这样的好人生意兴隆,财源广进。”在黄沟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的汝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吕占洪这样评价了魏坡。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水工魏坡 黄沟村 扶贫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