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公路局组织开展德治大讲堂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HecPe8ZU..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郭丹)6月14日下午,汝州市公路局组织机关全体、各二级机构负责人、道班班长党员干部80余人开展德治大讲堂活动。该局邀请了汝州市政法委副书记、德治办主任焦星杰老师就“为什么要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集中宣讲。

焦星杰从习总书记对一个国家文化及信仰的重视程度,概括了发展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从古巴比伦、古印度、古埃及和中国五个文明古国的起源和传承,描述了中国在历史上国土、文化、经济的无比强盛以及人民对自己国家的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创造性地拓展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的谱系,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文化根基、文化本质和文化理想,标志着我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了更加明确而开阔的文化建构。

最后,焦星杰又从单位、家庭和个人三个方面,引经据典,阐述了“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家风如果充满正气,家族才会兴旺,又从学习能够培德向善,“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说明了人人从德向善,倡导良好家风的重要性。

该市公路局局长梁帅军结合德治宣讲活动,要求大家一定要在各自岗位上加强学习,特别是要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研读,只有通过不断学习,积累文化基因,树立正确的人生导向,拥有了“德”,用知识武装头脑,才能不被社会所淘汰。同时还要了解新中国的发展轨迹,不忘国耻,牢记老一辈德付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市公路局 德治大讲堂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