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萌娃手指卡铁环 医院联合消防队“变魔术”取下

2018-03-23  来源:映象网

JqASQonY..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王婉璐)3月21日中午12时,汝州市人民医院急诊中心接到急救电话,“俺孩子手指卡铁环里了,拔不出来,赶快来给我们想想办法。”一位九岁孩子的父亲急切地说道,该院领随即导安排麻醉医师、急诊医生前往,并派救护车火速赶到汝州市消防二中队。

汝州市人民医院急诊中心到现场后进行医疗救护,了解到男孩手指被卡两个多小时,影响了手指的血液循环,手指前端已经肿大。消防官兵已经尝试用肥皂水、香油起润滑作用,但仍取不下来。男孩既紧张又害怕,哇哇大哭起来,喊着疼,麻醉医师刘俊峰立即检查手指部位,并对男孩手指受伤部位消毒,进行手指局部麻醉。一方面减轻疼痛感让男孩放松心情,另一方面方便采取救助措施。为了分散小孩的注意力,医生安慰男孩你先闭眼给你变个魔术,很快就好。

一种新救助办法在紧急地准备中,消防战士在该院医生的配合下采取将棉线一端穿过铁环,较长的另一端向指尖末尾顺时针缠绕,随后抓住较短的一段线头在手指上逆时针转动,大家都屏住呼吸,为男孩捏了一把汗,期间医生多次检查男孩手部部位有无破皮和流血,以保证救助顺利进行,就这样重复十几个转动,铁环被成功取下。急诊医生立即进行检查,并用酒精对学生手指受伤部位进行了消毒,嘱托手尽量避免下垂,可敷冰块以减少毛细血管出血引起肿胀。

QyxAfCVL..jpg.jpg

3月22日上午,该院进行电话回访,男孩父亲表示孩子的手指已基本消肿,没有大碍,并对人民医院和消防官兵的及时救助表示了感谢。

专家提醒,手指被戒指或铁环卡住时,往往会出现肿胀、发紫、甚至出血。此时,千万不要用力拽和使用硬物强制取下,碰到类似情况,可以先把手放在冷水里浸泡,或是准备一些冰块摩擦被卡的手指,然后再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再轻轻转动戒指或铁环之类的东西,将戒指或铁环转下来。如果这样做了,手指还是取不出来,且手指红肿,就不要再尝试,应立即求助附近医院和消防部门。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萌娃 铁环 变魔术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恩瑞斯携手“潮妈萌娃”一起嗨爆魔都夏末

    8月初,参赛的潮妈萌娃们更在摄影棚内完成了造型大片拍摄。照片不仅定格了潮妈萌娃们的笑脸,更是一份爱的礼物,记下属于他们的幸福。为了考验各位辣妈的时尚搭配功底,恩瑞斯联袂多个国际潮流时尚品牌在NPC的长乐路店内举行了mix and match快闪潮流混搭活动

  • 洛阳萌娃穿汉服 跟着大师学非遗技艺

    3月12日,几名儿童正在跟随中国民间工艺美术大师、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李氏彩塑》代表性传承人李明甫老师学习彩塑技艺。

  • 两岁萌娃调皮“出走” 警察做临时奶爸寻亲

    小姨带着两岁的小外甥倒超市购物,不料想调皮的孩子独自出走“玩起失踪”。汝州市公安局庙下派出所的干警接到报警后,当起奶爸并分头行动,最终使孩子平安回到亲人身边。

  • 萌娃竖起大拇指 集赞畅游迪士尼

    驻马店全城竖起大拇指的风潮还没过去,这几天朋友圈又被萌娃竖大拇指的照片刷屏了。据悉,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继“竖起大拇指,和大拇指一起上报纸”火爆全城后,大拇指饼屋再度推出“为萌娃点赞,圆梦迪士尼”活动。

  • 怎样拍好萌娃 资深拍娃党的镜头体验报告

    相信大部分的色友在有娃之后,都会变成拍娃党。我也不例外,自从耗子II代来到这个世界上之后,俺总算是给相机找到了一个长久的拍摄目标……当拍娃的题材相对固定之后,我对器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