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白鹭闯入校园“散步” 热心师生暖心救助

2018-03-23  来源:映象网

z4xc5gTQ..jpg.jpg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桂伟红)身披雪白的羽毛,头戴两条帅气长辫,高傲地在学校花坛来回踱步,这是一只受到望嵩小学师生关注的白鹭。3月22日上午,汝州市森林公安局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望嵩小学发现一只白鹭在校园里“散步”,引来大量师生好奇围观,为了避免白鹭受到伤害,请相关部门能够前来救助。

接到电话后,市林业局野保科和森林公安局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白鹭在学校花坛悠哉散步。经过仔细检查,这只白鹭并未受伤。经过几个小时观察,白鹭并无大碍,符合放生条件。随后,林业局工作人员驱车将白鹭带到汝州汝河湿地公园内,将其放归大自然。

随着汝州市生态环境显著提升,大批野生动物不远万里来到汝州“安家落户”,为生态、健康、美丽汝州建设注入了新动力。林业局工作人员发出倡议,如若发现野生动物受伤、被困时,可拨打110报警或联系林业部门,将有专业人员赶来救治。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白鹭 师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龙区景观渠畔 白鹭飞来不避人

    2日,家住牡丹大道与兴洛东街交叉口附近的市民陈女士向记者报料:牡丹大道景观渠来了一群白鹭,非常漂亮。记者在牡丹大道景观渠边发现,这群白鹭共有30余只,它们有时展翅翱翔,有时落在柳树上沐浴阳光,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 白鹭洲公园残荷冬韵

    初冬来临,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人工湖内,片片莲荷在寒风的吹拂下渐渐枯萎。弯曲的莲蓬耸立在水面,布满空洞的荷叶倒伏在水中……各异的线条,不同的光影,勾画出一幅幅优美的“泼墨画”,呈现出别样的残荷之美。

  • 平顶山首批10个志愿服务站投入使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区建设路东段建东小区志愿服务站,志愿者正在给市民王欣荣理发。志愿者尚原平告诉记者:“志愿服务站里有水、有电,市民有啥需求,可到服务站寻求帮助,我们每天都有志愿者值班,从早上7点30分到下午6点30分。

  • 都市鹭鸟图

    9月7日,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戚大山森林公园,一只白鹭在树梢憩息。

  • 仰望“星幕”!亿航白鹭董事长石哲元先生斩获ADMEN国际大奖

    亿航白鹭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哲元先生凭借多年的探索与努力,一举斩获ADMEN“中国当代杰出广告人”称号。与此同时,亿航白鹭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在唯品会星幕盛典上的无人机夜空表演案例

  • 汝州市林业局救助受伤大白鹭

    8月11日,汝州市小屯镇杨寨中村的袁红国在汝河边游玩时,发现了一只腿部受伤的的白鸟。为妥善处理大白鹭,他联系了该市林业局,林业局野保科的专业人员随即赶到他家,把受伤的大白鹭带走,送到市区兽医院进行全面的体检。

  • 白鹭引擎3D版内测,首推真3D引领H5游戏品质

    7月12日,H5移动技术服务商白鹭时代正式发布白鹭引擎3D(Egret Engine 3D)引擎产品,并于即日起开放内测邀请。

  • 洛河环境美 白鹭翩翩飞

    日前,记者在洛河市区段看到,上阳宫橡胶坝已落坝放水,旨在河道安全度汛。当日,在该段暴露的河道上,成群的白鹭等鸟类翩翩飞舞前来觅食嬉戏。近年,随着我市生态环境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鸟儿在市区水系里安家栖息。

  • 汝州市林业局积极救助“迷路”的幼年大白鹭

    6月16日上午,在汝州市朝阳路德国威能工作的路凯钦来电称,他今天早上开门营业时发现门口站了一只白色的鸟,经上网查询后发现是大白鹭,希望汝州市林业局能够前来求助,随后该局野保科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 湍河湿地水清草美白鹭栖息

    在邓州市白牛镇、腰店乡、汲滩镇交界处,湍河蜿蜒而成几道河弯,这里水清草美、白鹭栖息,构成了一幅大自然的美丽画卷。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