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市庙下镇:多措并举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2017-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任恬璐)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今冬明春的基本生活,汝州市庙下镇着力落实各项民生政策,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救助保障力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开展贫困户帮扶责任人联系走访活动。组织全镇帮扶责任人深入所联系的家庭,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流,全面征询群众意见或建议,特别是低保户、重度残疾人、老年人、优抚对象、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同时征求需求诉求,汇总报送到镇扶贫办。

  开展困难群众摸底排查活动。统筹协调各行政村和各相关部门对困难群众开展全面调查摸底,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家庭、“五保”对象、留守病残老人等困难群体。全面摸清困难群众家庭在取暖、医病、住房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情况,建立健全需救助台账,及时给予救助。

  注重帮扶救助,确保惠民落到实处。民政、财政部门及时足额发放低保、五保等各类民生资金,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安监、消防等部门对全镇养老机构及贫困户进行冬季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扶贫部门积极协调汝州市农商银行给贫困户办理授信贷帮扶项目,根据贫困户家庭信用等级给予1-5万元的贷款帮扶资金,通过一户一策帮扶,引导宣传发动贫困户勤劳创业致富;镇党委政府集中采购一批棉被、棉衣、面粉、花生油等救助物资,解决冬季困难群众缺衣、缺被、缺粮的实际困难。

  据了解,庙下镇部分贫困家庭中有残疾人,该镇扶贫办为他们免费申请了所需的轮椅6辆,拐杖4把,助行器1件。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市 庙下镇 多措并举 困难群众 温暖过冬 保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