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十三名青年拜师汝瓷大师韩琴 立志发扬匠人精神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P7laBjFr..jpg.jpg

拜师仪式现场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通讯员 张中伟) 11月25日上午,一场简朴的拜师仪式在汝州市荣华汝瓷研究所内举,1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才俊拜师到汝瓷大师韩琴门下,立志发扬匠人精神。

  韩琴毕业于景德镇陶瓷学院,从事陶瓷生产二十余年,是中国古陶瓷协会会员,河南省工艺美术大师。1998年创建了荣华汝瓷研究所,该所是汝州市第一家民营汝瓷科研所和高新科技企业,在全国汝瓷研制行业享有盛誉。

LMkWJTan..jpg.jpg

韩琴向弟子讲解开片知识

  韩琴在继承前人优秀工艺基础上不断创新发展,精益求精,成功克服了长期以来一直不能解决的汝瓷釉面不净的质量通病,受到了中国陶瓷专家耿宝昌、李辉炳、李知宴等同志的高度评价。其作品深受中外收藏家、鉴赏家、艺术家的青睐,视为当世难得的艺术瓷珍而声名远扬,畅销海内外。

  在拜师仪式上,韩琴大师寄语徒弟们,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耐得住寂寞清贫,在尽快掌握瓷艺基本技术的基础后,要精益求精,开创性的进行创新,为弘扬祖国的传统制瓷技术做出自己的贡献。13名弟子纷纷表示,立志发扬匠人精神,做瓷艺大师,弘扬祖国传统陶瓷艺术。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十三名青年 拜师韩琴 汝瓷大师 立志发扬 匠人精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