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千亩辣椒秀出火红世界 村民感慨:俺这里快成景区了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gs8amUuN..jpg.jpg

汝州千亩辣椒秀出火红世界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刘勇) “俺种植的辣椒有500多亩,大片大片火红火红的,不少人来拍照,快成景区了!”11月14日,汝州市杨楼镇南范庄村民安恒欣站在村外自家的辣椒地里,脸上笑开了花。

  今年,安恒欣流转村里500亩土地,尝试着种植艳红一品辣椒。现在,辣椒到了收获季节,一大片火红的辣椒煞是喜人,安恒欣心里甭提多舒坦。

WO2IGXgy..jpg.jpg

汝州千亩辣椒秀出火红世界

  然而,当初打算种辣椒时,安恒欣还是有所顾虑:“咱村这地石土薄,种庄稼不挣钱,种辣椒不知‘啥爷奶奶样儿(当地方言:没把握)’?”

  正当安恒欣七上八下拿不定主意时,当地鑫宝农业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刘国强让安恒欣吃了定心丸:合作社从辣椒品种、技术、农资等方面提供支持,更重要的是负责对辣椒进行回收。

9YdVnqY3..jpg.jpg

汝州千亩辣椒秀出火红世界

  “一亩地能收新鲜的湿辣椒三千斤,如果晾干可以收七八百斤。干辣椒回收价每斤5元,这比种庄稼强的太多。”安恒欣扳着指头给映象网记者算了一笔账。

  “由于艳红一品辣椒抗病性强、产量高、辣度大,今年,除了杨楼镇,王寨、焦村等乡镇也种了不少辣椒,全市今年累计种植辣椒1200余亩。”刘国强说。

  大面积种植辣椒,也增加了村民收入。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该村60多岁的范麦林正和另外的村民在辣椒地理忙活。“年纪大了出不去打工,在家门口帮忙照看照看辣椒,每天也能挣几十块钱,心里舒畅。”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千亩辣椒 火红世界 村民感慨 景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亲情招商带动能人回归 2.6万名游子回乡发展

    11月9日傍晚,汝州市机绣产业园厂房内灯火通明,机声轰鸣内。“回乡创业报党恩,工匠精神记心头”,产品展厅橱窗上的几个大字,是汝州籍在外人员回乡创业的温情表达。

  • 汝州市王寨乡脱贫攻坚“日报制”助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近段时间以来,汝州市王寨乡脱贫攻坚工作实行“日安排重点、日汇报进度”的工作机制,由各村每天在群内通过自行上传本村工作进展从而激发争先创优意识,有力的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 汝州市钟楼街道:依法拆除私搭乱建彩钢瓦房

    11月13日,汝州市钟楼街道新城办、城管办、土地所、安监办、环保所、民政所、执法监察中队、中大街历史文化街区管理办公室联合市查违办、钟楼派出所共计50余人开展联合执法集中行动,对中大街整治提升改造二期范围内私搭乱建的彩钢瓦房依法拆除。

  • 汝州市组织开展义务按摩进社区 弘扬传统美德

    1月12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汝州市残联为市家家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残疾学生送去了一部分生活用品,并组织12余名留校盲人按摩学生在市梨园小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大厅以“爱心行动进社区”为主题,开展“守望邻里 情系夕阳红”义务按摩活动。

  • 汝州被评为全国PPP示范项目重点推介市

    汝州市坚持以政策性和开发性金融为主导,采取PPP模式、债券融资、基金融资等方式,扩大融资规模,建立良性资本运营机制。

  • 汝州火车站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消防日,为提高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掌握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汝州火车站结合铁路工作特点,精心策划,广泛动员,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 汝州市王寨乡总结表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11月12日,汝州市王寨乡召开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表彰大会,对全乡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征缴任务的33个村进行表彰。

  • 汝州市庙下派出所成功打掉一扒窃团伙 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汝州市公安局庙下派出所在打击“盗抢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成功打掉一个扒窃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当场缴获被盗手机3部,查扣微型面包车一辆。

  • 汝州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居十直管县(市)第一

    我们谋划实施了972个重大(重点)项目,形成了近500座塔吊、5万余名建筑工人的热火朝天建设场面。前三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0.3%,位居十个直管县(市)第一位。

  • 汝州市煤山街道六会合一集中开 务实重干抓落实

    11月10日下午,汝州市煤山街道集中召开会议,采取“多会合一”的形式,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赵庄棚户区改北环路沿路房屋拆迁攻坚、望嵩路北延项目建设攻坚、8-10月社区(村)级绩效考核、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六项中心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