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亲情招商带动能人回归 2.6万名游子回乡发展

2017-1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11月9日傍晚,汝州市机绣产业园厂房内灯火通明,机声轰鸣内。“回乡创业报党恩,工匠精神记心头”,产品展厅橱窗上的几个大字,是汝州籍在外人员回乡创业的温情表达。

  汝州市坚持把项目建设、开放招商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两大引擎,持续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有力支撑和带动了经济发展。

  浙江柯桥,曾是汝州机绣能人的“家”。两年前,5万余名汝州籍外出务工人员在浙江柯桥从事机绣纺织产业。

  怎样把这些汝州籍在外创业的能人请回来?汝州市围绕机绣纺织、汽车装备、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围绕发展机绣纺织产业,依托5万余名汝州籍外出务工人员在浙江柯桥从事机绣纺织产业的优势,汝州市领导“七下柯桥”开展亲情招商,启动汝绣农民工返乡创业产业园建设,一期二期共73栋39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建成投用,入驻企业160余家、生产线1300多条,三期已签约23家机绣企业和50家上下游配套企业,11月底建成后即可投入生产,四期69栋、99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实质性开工建设,年底前可形成3500条生产线的规模,开发就业岗位2.5万个。

EHYqIzz6..jpg.jpg

汝州:亲情招商带动能人回归 2.6万名游子回乡发展

  同时,该市按照建设新城区的理念,结合棚户区改造,配套建设安置社区、公园游园、学校、商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先后吸引2.6万名汝州籍在外人员回乡发展,累计开发各类就业岗位4.5万个,带动了1260名贫困群众在园区就业安置,实现了产业发展、能人回归、脱贫攻坚的三赢效果。

3g4fyrGm..jpg.jpg

汝州:亲情招商带动能人回归 2.6万名游子回乡发展

  围绕发展汽车装备产业,依托市域内200余家小型汽车零部件组装厂家、8000余名汽车熟练技工的优势,启动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园建设,24栋标准化厂房正在加快推进,8家经工商部门正式注册企业已入驻园区,年底前有望形成3000台特种车辆生产规模。

  围绕发展智能终端产业,成功吸引阿里巴巴、京东、腾讯、浪潮、苏宁易购、“四通一达”等品牌电商企业和快递公司落户汝州,电商网点覆盖全市459个行政村,智能终端产业园一期11栋标准化厂房已启动建设,并成功与上海钛度、深圳智能配件产业联盟等12家企业签订入驻协议,形成了电子商务-电子产品生产—现代物流等完整产业链。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亲情招商 能人回归 游子回乡发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供电公司:强化安全管理 扎实开展秋检

    11月10日,汝州市供电公司10千伏范风线秋检现场上,秋检安全监察员仔细检查了电杆拉线后,立即指挥两名工作人员重新埋设了电力拉线。这是该公司强化安全管理,扎实开展秋检工作的一个场景。

  • 汝州市脱贫攻坚督查组到乡镇督查指导扶贫工作

    11月10日,按照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汝州市纪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联合成立市脱贫攻坚督查组,随机对陵头镇等5个乡镇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重点查看了档卡整改提升工作。

  • 汝州市司法局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11月10日上午,汝州市司法局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该局党组成员、基层司法所长及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 汝州火车站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11月9日是全国第27个消防日,为提高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掌握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汝州火车站结合铁路工作特点,精心策划,广泛动员,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 汝州市王寨乡总结表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11月12日,汝州市王寨乡召开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表彰大会,对全乡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征缴任务的33个村进行表彰。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