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挖潜空间 “腾笼换鸟”建设宜居城市

2017-1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我们现在看到在这个游园,原来是小片闲置土地,被人搭建上了违法建筑,市里挖潜空间,依法将这处违法建筑予以拆除,还市民一个休闲娱乐场所。”11月10日,当“学习贯彻十九大 文明创建惠民生”集中采访团的记者行至汝州市朝阳路与建兴街交叉口时,该市陪同采访的人员指着交叉口西北角的地税游园介绍道。

  以民为本,挖潜空间,是汝州市按照“以文化城、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产兴城”的理念,围绕解决规划滞后、公共空间少、功能不完善等“城市病”,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的城市采取的一项措施。

loqUZdFT..jpg.jpg

汝州:挖潜空间 “腾笼换鸟”建设宜居城市

  按照政府让利于民、多给群众留空间的原则,该市利用行政事业单位临街门面房、楼前院内空地,结合拆除违法建设后收储的土地、小片闲置土地,用于公厕、游园、停车场建设。今年以来,汝州市区已建成公厕38座、社区游园63个、停车场28个,极大地满足了群众需求。

GPTafYnR..jpg.jpg

汝州:挖潜空间 “腾笼换鸟”建设宜居城市

  汝州市一高原来建在老城区,该市把市一高外迁后,利用原有的教学楼,改建成一所初中、一所小学和一所幼儿园,有效解决了城区中小学“大班额”问题。“腾笼换鸟”,拓展空间,是该市针对老城区缺小学幼儿园、缺社区医院等问题,实施“腾笼换鸟”工程。他们把老城区5所高中和职业学校外迁至科教园区,15家工业企业搬迁到产业集聚区,腾出1680亩土地,建设学校、医院等,为群众提供便利。

  有机更新,提升空间。该市坚持以改为主,围绕外立面整治、广告牌匾规范、管线入地等,对城区8条主干道两侧建筑进行“穿靴戴帽式”改造提升,让城市旧貌换新颜。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启动实施了中大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工程,对钟楼、文庙、法行寺塔等国家级文物进行保护性修缮。

  同时,该市坚持以水润城、以绿荫城的理念,实施河湖渠库连通工程,形成近50公里的生态水系网络,全面完成了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实施森林进城、鲜花进城,完成植树造林12万亩,绿地率达到31.36%,绿化覆盖率达到36.8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4.73平方米,实现了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质量“双提升”,成功创建为国家园林城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 挖潜空间 腾笼换鸟 建设宜居城市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