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无牌车辆乱停 汝州执法局智能监督“显神威”

2017-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高浩博) 近日,汝州市民的朋友圈被一则时长8秒的视频刷爆。视频中一辆灰色的大众无牌机动车因随意停放在非机动车道,被执法队员落锁固定待进一步处理,两位当事人急中生“智”,取出备胎默契配合,上演了一出“如何快速更换轮胎”的视频教程。

  销毁证据是不是就可以免于处罚?没有车牌号、遮挡车架号执法队员是不是就毫无办法?汝州市城市管理局的执法队员借助数字化信息手段串起证据链,锁定视频中的两位当事人。两位当事人自感词穷,主动登门道歉并接受处罚。

ZccqonTB..jpg.jpg

借工具的过程

  10月25日上午11时,车主张某驾车来到丹阳中路塔寺游园附近的一家手机店维修手机,手机店老板王某热情的接待了他。当手机维修完毕,张某准备驾车离开时却发现自己的机动车因乱停乱放已被执法队员落锁固定。这时,“热心”过度的王某并不是提醒车主张某下次应该如何正确停放,而是用100块押金从对面的摩托车修理铺借来千斤顶和撬杠……几秒钟之后,张某驾车扬长而去,王某则返回门店继续维修手机。浑然不知,这一事件是如何在朋友圈发酵,遍布在汝州市的千百颗摄像头又是如何将事发经过完整记录的。

jltuK9x4..jpg.jpg

车辆行驶轨迹被清晰记录

  “考虑到社会关切和可能造成的‘破窗效应’,执法队员就及时调取到周边门店及每个路口的监控视频,车辆的行车轨迹及两人的活动路线被悉数掌握,执法队员的电话沟通更是让两人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汝州市城市管理局静态交通管理大队大队长刘志峰说。

  “看到朋友圈流传的视频之后我整个人都懵了。当时只想着不能让自己顾客的面子过不去,却完全没有考虑到会造成何等恶劣的影响,我道歉!”王某说。“行为的盲目竟然在社会上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我接受处罚!今后我一定遵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擅自妄为。”张某说。在汝州市城市管理局静态交通管理大队办公室内,两位当事人沉重地写下了“悔过书”。

e1d2EsFo..jpg.jpg

两人在交通管理大队接受处理

  另据了解,机动车因乱停乱放被执法队员落锁固定后,相关信息会在第一时间发送至汝州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中心的坐席员会调动该车周围的监控摄像头密切注视。同时,大数据信息平台会将该车所涉及的其他违法信息传递到相关部门,由多部门协同处理。截至目前,已发生过5起破坏车锁逃跑事件,但无一例外均被执法队员找到,接受了相关处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无牌车辆 汝州执法局 智能监督 显神威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狂风刮断大树影响交通 汝州执法局队员及时疏通

    汝州市交通执法局三焦、庙下两个超限检测站执法人员在候饭线大峪镇路段联合治理违法超限车辆途中,发现被狂风刮断的大树横在道路中间,严重影响道路行人安全,立即组织人员合力将大树移到路边,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

  • 狂风刮断大树影响交通 汝州执法局队员及时疏通

    汝州市交通执法局三焦、庙下两个超限检测站执法人员在候饭线大峪镇路段联合治理违法超限车辆途中,发现被狂风刮断的大树横在道路中间,严重影响道路行人安全,立即组织人员合力将大树移到路边,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了道路安全畅通!

  • 汝州市执法局执法队员“强转树” 工作模式“721”

    执法队员满头大汗,商铺老板握住执法队员的手一个劲的表示感谢,这是3月26日上午发生在在汝州市洗耳河北路的一幕。

  • 汝州执法局撸起袖子加油干 助力天地人和幸福汝州

    成立于2014年9月26日的汝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以“生态汝州、智慧汝州、健康汝州、文明汝州、幸福汝州”为工作目标,勾画出天、地、人一体的立体治理体系。不让污染气体、扬尘上青天,不让违章建筑、流动摊贩、混乱夜市存于地,汝州大地处处彰显着温馨宜人、繁荣和谐的新气象。

  • 汝州执法局重心下移 执法中队派驻街道办事处

    汝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重心下移、双重领导、综合执法、权责统一”的原则,以实现城市管理现代化为目标,以理顺体制机制为途径,明确城市管理主管部门与街道办事处在城市管理中的职责和作用,开展执法中队派驻街道办事处工作。

  • 汝州执法局集中拆除自建缓坡方便出行

    没有按批建要求自行在街道两边自建缓坡、地台的,属违法建设,6月22日该市行政执法局依法对建兴街两旁的自建水泥台阶进行了集中拆除,还路面顺畅。

  • 汝州执法局60个昼夜奋力攻坚整治渣土车116辆

    自2016年4月14日至今,汝州市执法局与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开展的渣土运输专项治理工作已经有序地进行了60余天。在这60多个昼夜里,渣土治理专项紧紧围绕该局的创卫工作部署,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克服种种困难,化压力为动力,深入推进渣土运输治理工作迈向新台阶。

  • 汝州执法局静态交通秩序管理成效显著

    自5月9日起,汝州市行政执法局依法开展静态交通秩序管理工作,采取多项有效措施规范治理城区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经过一个月的治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