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州法院少审庭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2017-10-26  来源:映象网

7fXVCkRx..jpg.jpg

宣讲活动现场

  映象网汝州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邵存霞)10月25日上午,汝州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到汝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为该校师生开展了一场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宣讲现场,法院法官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典型案例,结合未成年犯罪以及未成年被侵害的主要原因,总结出青少年犯罪的九项潜在不良习惯以及八条有效保护自身的措施。法官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刑事责任年龄以及什么是违法犯罪,其次通过生动形象的典型校园案例,让同学们真正地认识到不良习惯的危害以及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法制宣讲活动非常有意义。老师们表示,这堂法制课不仅教育了学生们,也让他们学到了很多,同时提高了法制意识。学生们也纷纷表示:“听了法制课,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很多习惯是不好的,以后要认真听老师家长的话,养成好的习惯。”

  据了解,汝州法院少年审判庭多年来坚持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坚持送法进校园、进社区,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汝州新闻热线:0375-7031119 投稿邮箱:ruzhou@hnr.cn)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州法院 少审庭 送法进校园 法治宣讲 宣讲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借款到期不还 汝州法院院长中午加班成功调解民间借贷纠纷

    9月26日,汝州市人民法院院长杨长坡利用中午时间加班在该院四号审判庭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 汝州法院又出重拳 失信彩铃助力执行

    9月25日上午,随着悦耳的铃声,被执行人刘某的手机接通了,但听筒里却不是早已司空见惯的音乐彩铃,而是刺耳的警报声,紧随警报声的是“汝州市人民法院提醒:您拨打的机主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全民参与,共同构建诚信、和谐社会”,这样的提醒播报将始终伴随刘某左右,直至其法定义务履行完毕。

  • 汝州法院精准扶贫情意浓 中秋慰问暖人心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3日下午,汝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带领扶贫包户干警到米庙镇于窑村入户对接,看望扶贫帮扶对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食用油等慰问品。

  • 帮姐夫买车又盗车 汝州法院院长公开审理一起盗窃案

    9月19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院长杨长坡在该院八号审判庭实行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陈某某盗窃一案,并当庭宣判,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 帮姐夫买车又盗车 汝州法院院长公开审理一起盗窃案

    9月19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院长杨长坡在该院八号审判庭实行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陈某某盗窃一案,并当庭宣判,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今日热点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汝州市城管局专项治理机动车乱停放

精品原创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汝州市住建局召开迎“八一”退伍军人座谈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